路既明

算是个忧郁诗人

袅袅云深处

生长在这片华北大地

拨开云翳后是如此迷离

若能将时间捧起

我愿永生默念赞美的诗句


泥土隐匿着落花的芬芳

清风化作蒲公英翅膀


峡谷失声  古树龙钟

白桦树上的明月

细数着故去的那些时光


云见证了雨水轮回了多少

也知晓夕阳几次亲吻树梢


鸡啼破晓  雾结成霜

白桦树上的岁月

细数着故去的那些月光


年轮明白枫林为何燃烧

也恍惚看见梦的影子在林间嬉闹


我等待黎明

是因我知道它会来到

即使何时无从知晓

但我明白

它终将拥抱故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能将生命捧起

我愿点燃照亮你的远方



后记:

很久很久之前,应该是初二时写的。那时候我还小,是“守规矩的”,知道遣词造句,没有现在那么大胆,也没有独特的个人风格,但是在感情上要纯粹些,很怀念啊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
© 路既明 | Powered by LOFTER